中国人民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

17310962071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国人民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提前做好准备,才能抓住机遇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告诉我们,只有时刻保持警觉并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在机会来临时牢牢抓住。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拥有高质量的教育和专业知识是取得成功的关键。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合作的金融硕士项目为那些渴望在金融领域发展的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

 

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其金融学科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加拿大女王大学则是一所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世界名校,其商学院更是全球顶尖商学院之一。两所名校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了这个高水平的金融硕士项目。

 

中国人民大学(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RUC)是国家人文社会学科的领头雁。在教育部学位评估中心2016年初公布的新一轮学科评估结果中,人民大学的金融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九个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位居全国高校之首。

 

财政金融学院始建于1950年,其前身财政信用系是中国人民大学最早设立的八大院系之一,也是新中国第一个培养财政金融领域高级人才的基地,为新中国财政金融学科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开拓性贡献。

 

经过50年的发展,财政金融学院在财政金融宏观理论和政策研究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和财政金融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财政金融学科不断向微观领域发展。21世纪初,财政金融学院的财政、金融两大学科均为国家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1988年、2001年、2006年三次全国重点学科评审中,中国人民大学财政学、金融学均被评为全国重点学科,其中金融学科三次蝉联第一。这两大学科共包含财政学、税务、金融学、保险学、金融工程、信用管理六大专业。

 

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依照维多利亚女王的皇家宪章于1841年建立,被公认为是加拿大顶尖学府之一,对加拿大的高等教育影响深远。女王大学与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共称“加拿大常春藤盟校”。在2024QS排名中位列升至209位。

该项目课程设置丰富,涵盖了金融领域的核心知识和技能,如金融市场、投资组合管理、金融衍生品等。学生们不仅可以在课堂上聆听世界级的专家教授的授课,还可以参与各种实践项目和实习,提高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此外,项目还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交流和合作机会。

 

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课程设置:

 

模块一:全球化背景下的金融管理实务、财务报表分析和公司金融、风险以及投资组合管理

 

模块二:资本市场投资实践、对冲基金和交易策略、股票市场与分析、企业兼并与收购、互联网金融

 

模块三:综合领导力、领导艺术与沟通、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

 

模块四:前沿热点话题讨论及政策解读、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资产证券化

 

苗萌教授的《定量方法和经济学》课程在轻松愉悦的扑克牌争夺中收获知识,TOM教授的《公司金融和财务报表分析》,通过案例的形式做小组作业,把财务知识运用到企业管理中,深入浅出的分析让我们收获满满;张宁教授以小故事的形式给我们把《高级财务模型》讲透了,类承曜教授的《固定收益》、马勇教授的《国际金融》、索吾林教授的《金融衍生品》课程真的是门门都很实用,白戬秋教授把前面的课程全部串联起来,来了一个《高级投资组合管理》盛宴,王炜教授的《投资银行》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哈佛商学院的待遇,最后的《另类投资》通过胡波教授娓娓道来的故事,让大家了解到很多之前不知道的细节,大开眼界。这这些知识的吸收都只是开始,相信未来同学们有更多机会理论联系实践,有更多的输出。

 

另外,该项目注重实践教学,且与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在这里,你将有机会亲身参与到金融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为实现梦想做好充分的准备。们可以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同学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拓展自己的国际化视野。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行业高管班的学员都是来自金融领域各个行业的精英人员,课下会组织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增长见识,结交许多新朋友。组织移动课堂活动走进澳门大学开展学习交流,参加高规格的经济论坛;探讨学术问题,交流工作经验,加深同学之间的情谊;组织大家参观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和腾讯集团,与行业内的资深人士面对面进行交流,除此之外,中国人民大学和女王史密斯商学院校友会也会组织一些精彩纷呈的活动,让项目在读同学与各届校友交流互动,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一年的共同学习时光,这份宝贵情谊,也将伴随你的终生。

 

另外,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丰富的实践资源将帮助你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你将有机会参与到各种实践活动中,如金融实习、金融竞赛等。这些实践活动将使你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你还将结识到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拓展自己的人脉资源。这种丰富的实践资源将使你在未来的金融职场中更加游刃有余。

 

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的毕业生将具备扎实的金融专业知识和广阔的国际化视野,他们将成为金融行业的佼佼者,为推动中国金融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那些渴望在金融领域发展的人来说,这个项目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如果你想成为一名成功的金融专业人士,那就从现在开始做好准备,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加入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开启你的金融职业生涯新篇章!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生简章
  • 联系我们
  •